中国净水网
香港亚豪(国际)集团
广州亚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热线: 86-20-87596686
  (8线)87596766
24小时咨询:
  (0)13632325225
传真: 86-20-87596766
实名: 中国净水
中国净水网
域名: www.xy618.com
邮箱: hkyahao@yahoo.com.cn
webmaster@xy618.com
当前位置:首页 \ 水与健康 \ 咖啡比茶叶更健康?
咖啡比茶叶更健康?
字体大小: 来源: 新亿净水 时间: 2007-2-25 12:49:17
查看评论 | 我要发表评论

据美联社报道,喜欢喝咖啡的人今后可以“想喝就喝”,因为美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成果证实,人们日常食用的100多种食品中,咖啡所含抗氧化成分最丰富,远远超过人们过去认为的新鲜水果和蔬菜,甚至比东方人爱好饮用的茶叶效果还好。

不久前,美国的科学家们就食物的抗氧化效果进行了专项调查。他们对100多种食品中的抗氧化成分一一进行了测试,这些食品包括蔬菜、水果、坚果、调味品、油类和饮料等。根据得来的数据,科学家们吃惊地发现,咖啡中所含抗氧化剂的数量竟远远超过其他食品,而且无论是含咖啡因的咖啡还是脱去了咖啡因的咖啡,效果都不错。其他食物中效果良好的还有红茶,再次是香蕉。此外,东方人喜食的枣类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。

过去,人们都认为新鲜水果和蔬菜才是最好的抗氧化食品,但是科学的数据显示,咖啡比水果和蔬菜含有更丰富的抗氧化成分。按照医学解释,抗氧化剂能够帮助人体抵御有害自由基的入侵,防止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,并能有效降低患上肝癌、直肠癌、糖尿病和帕金森病的几率。因此,饮用咖啡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中,工作生活环境里辐射程度较高的群体来说非常有益。

此项研究的领导人、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乔·文森教授在刚刚于华盛顿召开的美国化学学会年会上,已经把这项最新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公布。文森教授表示,西方人爱好喝咖啡,仅英国平均每天就要喝掉7000万杯咖啡。随着这个最新的发现,欧美将很有可能掀起新一轮喝咖啡的热潮。

不过,文森教授也强调,咖啡虽好但饮用也需有节制,一天喝一至两杯足够,同时也不可因此忽视新鲜蔬菜和水果对身体的重要性。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矿物质和纤维,这是其他食物所不能媲美的”。

北京科技报

--- 相关文章 ---
>>> 水的起源 (2005-7-23 16:49:11)
>>> 水与健康 (2005-7-23 16:50:35)
>>> 水与生命 (2005-7-23 16:51:58)
>>> 饮水学问知多少 (2005-6-16 13:44:09)
>>> 令人头痛的水垢 (2005-6-16 13:44:18)
--- 相关评论 ---
--- 发表评论 ---